•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定区委编办“三紧盯”服务中心工作助力旅发大会
时间:2022-08-15 09:15:22

今年以来,永定区委编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编办部署要求,深刻把握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改革跟踪问效,优化重点领域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助力旅发大会。

一、紧盯服务中心大局,不断理顺体制机制。推进建立旅游产业综合协调管理机制,促进旅游发展由“多头化”管理向“一体化”管理转变。着眼产业性质、发展趋势的需要和有效管理的原则,加强旅游管理内设机构建设,不断完善职能职责。积极支持强化旅游研究职能,加强旅游发展趋势研究,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健全完善城市管理、应急管理执法体系建设,进一步理顺自然资源、城市管理体制市区两级事权划分,推动形成上下一致、协调联动的工作体系。

二、紧盯部门跟踪问效,提高部门履职效益。强化改革跟踪问效,对文旅、卫健、市场监管和所有乡镇街道开展机构编制运行评估调研工作,及时全面了解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乡镇(街道)综合改革后各部门机构运行情况,将问题整改情况和部门存在的实际困难定期汇总、分析形成报告,作为科学决策和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依据,实现编制资源应用最大化及部门履职最优化。出台《张家界市永定区区直机关部门职责分工协商协调办法》,对涉及到两违治理、自建房安全清查等重点工作的部门职责划分和界定进行了协商协调,为化解部门职责分工异议开出“良方”,推进部门协同高效履职。

   三、紧盯编制使用效益,加大编制统筹力度。加大精简机构、回收编制的力度,对一些随着形势变化职责任务弱化或消失的部门、单位,该减的编制坚决减,腾出编制资源,今年共收回空余工勤编制9名,全额事业编制6名。同时以全区中心工作为风向标,推动编制资源向相关领域、部门和关键环节流动,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如围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区工商联设立区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并相应增加事业编制。围绕旅游复苏,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等重点工作,为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委网信办调剂、周转相应编制,以便于他们引进专业对口人才,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