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家界永定区委编办抓实三项举措深入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2023-03-15 16:13:39

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永定区委编办抓实三项举措,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一是抓实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清廉自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形势教育,组织廉政党课;强化纪法教育,把党章党规学习列入“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开展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秉公用权、为政清廉的思想根基。

二是抓实队伍建设,锻造廉洁能力。强化政治监督营造清廉环境,开展党纪党规“大护航”行动。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监督检查,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全面推行党务公开和政务、事务公开。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检查纠偏、风险预警、建章立制和问责追究等措施,建立完善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惩处的风险防控制度。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切实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监督环境和氛围。

三是抓实作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开展工作作风“大改进”行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规定,密切关注“四风”新形式、新动向,自觉开展自查自纠,坚决破除顽瘴痼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砥砺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的精神品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三新一高”理念。积极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实施细则,把干部的“德”放在重要位置,按照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要求,以思想教育、完善制度、集中整顿、严肃纪律为抓手,大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