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定区委编办三严推进消化超编工作
时间:2023-03-15 16:14:20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行政编制,盘活用好编制资源,永定区深入推进消化机关事业单位超编,实行全面消化行政事业编制超编问题。

一、严守编制红线,确保超编单位“只减不增”

加强思想认识,树牢编制红线意识,将消化超编人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各单位尤其是超编单位进行机构编制法规及当前超编消化政策宣传和学习,坚持满编单位“先出后进”,超编单位“只出不进”的原则,超编单位不再受理人员用编申请,暂停招录、招聘及人员调入,空编单位确需增加工作人员的,实行统筹编制资源配置,优先考虑从超编单位调配,做到瘦身与健身相结合,解决部分部门的超编问题。多措并举扎紧用编进人的“笼子”。

二、严牢编制入口,加强多方联动联审制度。

严把“编制使用申请”前置关口,我办与组织、人社部门对申报用编单位进行联审联批制度,制定联合审批表,加强事前审批,对核准用编申请、人员调入、招录调配、岗位设置等全环节进行联合把关,对满编超编单位一律不予安排用编进人计划,确保空编空岗进人。严格入编审核,对超编单位坚持“只出不进”,对满编单位坚持“先出后进”,办理减编手续后才能办理入编手续,不得突破编制数额,对空编单位“留有余地”,在保留一定空编前提下,依据工作需要及时补充人员,优先保障基层一线和重点领域用人需求。

三、严肃编制纪律,加大督查追责力度。

我办与组织、人社部门、超编单位沟通,加强部门协同,制定了《永定区消化超机关事业单位超编整改方案》,通过自然减员、组织调配等方法进行消超,同时建立了超编单位管理台账,对超编单位进行实行分类管理,并对超编单位进行定期督查,对通过自然减员进行消超的单位,我办定期与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超编单位退休、死亡、调动、辞职、辞退、开除等减员情况,督促用人单位及时办理人员销编手续。对行政超编人员,与组织部沟通建议往空编的参公单位、五大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流动调配等方式消化超编。同时,凡超编消化工作进度缓慢,或违反进人用编有关规定的,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制度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严控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是当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永定区委编办将继续结合有关精神,把消化超编工作当成重要工作来抓,争取尽早完成消化超编工作任务。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