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定区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3-03-15 16:16:44

为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运行,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融入日常,积极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常态化,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永定区委编办借势借力,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打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组合拳”,努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坚持政策学习,强化认知力度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切实落实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基层单位对编制就是法制意识的意识,从而不断提高各部门(单位)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2022年将对机构编制相关的政策法规的学习纳入对各单位的年底绩效考核。

二、开展专项督查,强化监察力度

一是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内容融入选人用人检查,选派业务骨干直接参与,对机构挂牌、机构编制使用情况、超职数超编情况、执行“三定”方案情况等方面,深入开展实地督查,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二是加强审计监督。在审计局对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时,监督检查预算管理中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落实机构编制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和整改反馈机制,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机构编制管理和监督主体责任。

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力度

将监管结果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挂钩,在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用编进人计划下达等方面,优先考虑管理规范、职能发挥充分的部门单位;与部门单位评先树优挂钩,加强与全区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事业单位绩效考核联动,充分发挥监管结果在考核奖惩、干部管理使用、经费核拨等方面的正向 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励部门单位履职尽责、争先创优。严肃问责反向倒逼责任落实,对监管过程中发现的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按程序反馈至部门 单位并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将问题整改情况作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用编进人计划审批重要依据,对于整改不到位的,暂停办理机构编制事项,反向倒逼部门单位加快问题整改,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编辑:本站编辑